KK

梦回……回不去了

做了个梦,梦到周先生了

还是早年间的周先生

早上热的睡不着

就把梦延展一下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恍恍惚惚间,我又回到了那间熟悉的旧教室。

教室环境很模糊,可能是因为它就是个背景作用,也可能是因为,太久了,我已经记不清了。

“又是这件蓝T,你是有多喜欢它啊。”

“不是同一件,我有两件。”周航一本正经的同我解释。

我无语的撇撇嘴。

一边从书包里拿书出来一边漫不经心的问“你知道吗?今天要调换座位。”

他看着,摇了摇头,样子憨憨的。

“那你想坐哪啊?”

我看着他,不说话。因为我实在说不出“随便,在你旁边就行”这句话。

他知趣的不在等我回答,继而从书包里拿出一颗大白兔奶糖,递给我。

这是我们同桌的第28天,我收到的第25颗糖。

我紧紧握着糖,看着他圆圆的脸,圆圆的身子,和那短短的寸头。

他真算不得好看啊,圆滚滚的身子,胖乎乎的脸却显得异常可爱。像我们家养的那只猫一样,虽然好吃懒做,但无法阻止我喜欢它……喜欢他。

我微不可闻的叹了声气,趁着上课铃声响起对他说“周航,我们继续做同桌吧。”

他看着我眨了眨眼,笑着点头说好。样子憨憨的。

好在我们的老师那个精明又和蔼的老头比较懒,让我们自己选位置。

大多数人选择原位不动,我与周航便是。

说到底,人之本性是懒。

也有大动的,从顶前往顶后去的,从顶后往顶前来的。

拎着书包,抱着凳子,扯着桌子,像是集市一般热闹。

我们都是一起进去的,走几步被绊一下,险些摔倒时 一个手拉住了我的手。

这手真好看啊,纤细瘦长,骨节分明却不突兀,指甲修剪的妥帖,粉粉嫩嫩的显出白色的半月牙。

真想不到圆圆胖胖的周航会有这么好看一双手,好看到我情不自禁的就握住了。

回到位子上,我依旧紧紧握住他的手,他也没有放开之意。

四周很是嘈杂,但我们却像静止了一般。

我看着他,他也回望着我。

迷迷糊糊,我睁开了眼,右手在耳边握着拳。我缓缓打开,指甲在掌心掐出了印,离开时,产生撕心裂肺的疼痛感。

这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,怎么还会梦到啊,我自嘲的笑了笑。

起身,下床,从衣柜顶端拿出一个铁盒子,里面没什么稀罕物件。

不过是一个他帮忙写上名字的本子,半块生掰的橡皮,还是粉色的,以及37张大白兔奶糖的糖纸而已。

那糖纸展的极其平整,却还是有原来的折痕。就像是我无法改变我们现在的差距一般,无法挽救这褶皱。

我常常在各种地方见到周航,噢不,周九良。

却再也没有人会憨憨的笑着递给我一颗大白兔了。

梦醒了,“梦”,也该醒了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结束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这只是一个很短的梦引发的脑洞。

博诸君一笑罢了。

我梦到的,便是这个蓝T。


评论(2)

热度(7)